推開門
提著行李進到未來一年屬於我的房間
有著剛住進人的氣息
趁著還有時間我四處繞繞

推開另座門
沒想到我看到了她
原來
她也在這棟大樓裡租了間房間
原來
未來一年她都會在我玄關對面那個房間裡

房東巧妙地適時出現在玄觀
為我們互相介紹彼此注目著對方的四隻眼睛
我相信她從我的眼神裡看到了驚訝與欣喜
但我從她的眼神裡
什麼也看不到

半夜聽見陽台外的風浪聲大作
走進陽台希望她也有相同的頻率想一探究竟
我失望了
她的陽台什麼都沒有
我的陽台
只有兩盞快要熄滅的燈火在風中搖曳

意外地
陽台外頭是一望無際的海平面
住進來前感覺房子不像是蓋在海邊的
怎麼現在卻看見自己在站懸崖上
望著海面
海浪一波波的打上礁岩
一抹抹互不相識的白色海浪從遠處開始勾肩搭背地向岸邊衝刺
就像橄欖球員一樣地衝
卻怎麼也衝不上岸
只好退回海裡
再次尋找新的夥伴

剎時間
突然覺得這海岸依稀在哪邊看過
想了想
原來是《The Princess & The Warrior》裡的那處海岸
美不勝收

離開陽台回到房間覺得很快樂
不應該這樣的
沒見到她怎麼會快樂?
也許是因為知道我們處在同一空間裡的那種愉悅吧

閉上眼睛回想下午在玄關的四目相交
短短幾句對話

我很滿足了



後記:這是夢。為什麼分類裡沒有夢的分類項目,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