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環島第二天,我已經黑了一半,實在很難想像十二天後我會變成什麼模樣。

阿欽去洗澡,浴室離營地有點距離,我一個人留下來,坐在帳篷旁寫日記。沒有桌椅,只得克難的靠在大腿上寫。蚊子不斷叮我,營區下方的馬路汽車一輛輛快速呼嘯而過,剛在隔壁營地辦完營火晚會的學生在附近嘻笑打鬧著,一股青春氣息不經意地瀰漫在這夜晚。

營火晚會、露營,想想都已經離我好遠了啊!

中午去了淡水老街,想起一些人、一些事。老街人很多,其實我一直不喜歡喧鬧的地方,而老街既吵又不老,更是使我從來無法喜歡它的原因。當老街二字已成為一個名詞,象徵觀光消費的符號遠大於實質文化意義時,老街不再是老街。它只是另一個逢甲夜市、士林夜市、或觀光夜市,就只是如此。

離開老街我們去漁人碼頭,我尋著記憶的足跡,想起漁人碼頭的一切,最後那次,也是唯一一次去漁人碼頭。一切都還像昨天才上演似的。

我還記得我們坐到淡水捷運,先去對面的摩斯漢堡坐了一會兒,妳笑說我某個姿勢很像妳爸爸,我心不在焉的只覺得妳笑起來很好看;

一同逛老街時,因為天氣太熱我們跑去星巴克吹冷氣,妳一進到電動門裡因感受到店內涼意而露出的笑容我還記得;

我還記得我們一起吃了哪間肉圓店,還記得我們坐得是哪個位置;

我還記得妳幫我在情人橋前拍了張照片,那時的我很胖很醜,但妳不在意;

我還記得我們牽手走過那座號稱情人一起走過會分手的情人橋,走過橋看見一個小胖弟戴著耳機在路邊忘我的跳舞,跟著左側是一排街頭寫生素描藝人,妳很想畫一張,但怕路人經過會圍上前看,害羞的妳猶豫很久,最後選一個看起來最年輕、戴眼鏡的男生來畫我們的合影;

我還記得素描完成後,妳說畫裡的妳不好看,我的比較好看。我把那張合影給了妳,只是不知道妳是不是還留著。

淡水老街跟漁人碼頭是個商業到我不會想再去一次的地方,但我還是去了;因為那裡有妳的風、妳的笑、妳的話語、妳的身影、妳的生氣、妳的快樂。

那是少數擁有我們共同回憶的地方。

其實今天過得很快樂,去了好多地方,跳下海玩水(或被水玩?)、全身濕淋淋地騎車、沿著海岸線瘋狂追逐台灣最北邊的夕陽,但日記不自覺地向悲傷的那端傾斜,我想,是因為回憶吧。

今天就先到這吧,我再也想不出如何寫其他的那些了。

2007/6/2 # 31


後記:現在看來,那時寫得東西真幼稚。但也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