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該算是很純粹的記事/日記吧,起碼是抱著這樣的心態敲打下一字一句,因為關於今夜,我想完全誠實。

演唱會結束了,失落感在台北的街道上、捷運車廂內、眾多歌迷狂喜的聚集場外悄然在體內蔓延,就像這陣子時常掛在嘴邊說的,愈接近演唱會其實心是愈怕的,因為有開始總有結束,任何事都是如此不是嗎?結束,就沒了。

在南京東路上向捷運站走著,心裡不斷想到,從年初開始便不時出現──儘管不願意──在腦中的那些話:

嶄新的2008已被切開,從「那天」開始,一分為二,在4/12之前是一回事,而午夜十二點一過,又是個截然不同的2008。4/12往前算的日子,就算過得再辛苦也會有標示著「4/12」的日期支撐、驅使我努力向前,直到4/12;至於4/12往後數的時光,就那樣吧,沒什麼好期待的。

時間指向凌晨四點三十分,再九十分鐘就二十四小時沒闔眼過了,身體的反應是告訴我該睡了,腦中的那塊理智(如果還有的話)也小聲說該睡了,然,我怎麼想睡呢?王家衛電影裡的愛情總有保存期限,我相信這也是。

一旦眼睛閉上,一旦太陽被釣起,一旦世界又開始運行,那麼在我(們)皮膚底下的、包袱於鮮紅色心臟內的、儘管都記得但仍會愈來愈模糊的那些,總會一點一滴、一點一滴、一點一滴在我們尚未察覺前,蒸發掉一些。

就那麼一些,便能使一切都走了樣。

所以我不想睡,我想多留戀一點那短暫的(完全)愉悅,就算只能再多保留一分鐘,我也會毫不猶豫的說:好的,就一分鐘吧。我不想忘記。我怕忘記。

總在結束後才想哭,為什麼?因為知道真的結束了吧。如果可以,多麼希望天明不會到來。

就讓這夜無止盡的延伸下去吧。


後記:歇斯底里也該有個限度,但我想,今晚就稍微放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