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醒時,睜開眼,我發現自己身在一片森林中。附近好多人同樣醒來,狐疑的互相望著。每個人都穿著亞麻杉。

森林裡人好多,我想找個人問清楚這一切怎麼發生的,但只是徒然,他們張大嘴對我說著,可我一個字也聽不見。我怕極了以為自己耳嚨,等我開口講話聽見自己聲音時才安心下來。明顯地,他們也聽不見我的聲音。大家一個一個的試,結果發現,沒人能聽見自己以外的其他聲音,最後試著比手畫腳,比的滿身是汗卻仍無法理解對方之意,無奈的了解到,我們無法溝通。

我嘗試找尋森林出(入)口,卻遍尋不著。

然,口乾舌燥之際眼前的一片灌木叢讓了開來,地上爬滿荊棘的刺不懷好意地展開,旁邊一座杉木高的木椅上坐著一隻猴子。

「這是哪?」我問。
『一座森林』猴子回道。
「為什麼我在這兒?我要出去,我想出去」我繼續說著。
『你出不去的,時間的果實沒有掉落完之前,別想出去』牠一派優遊自在地說。
「為什麼!?我做了什麼得待在這?」我的心裡開始有些許恐懼。
『沒為什麼,就是這樣,時間到之前你不能出去這道門。不止你,後面那群人也是一樣。如果你真想知道為什麼的話,我只能告訴你,這是規定,從我爺爺那代開始就是這樣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牠說。

我轉過身,看到剛才那群人跟了過來,一臉茫然的看著我,有的坐著有的躺著;有的嘴裡喃喃自語,有的手握佛珠;有的看著愛人的照片出了神,有的抬頭望著天空不知在想什麼。

「你們!你們不覺得奇怪嗎?我們什麼也沒做卻不能走出這座森林,告訴我為什麼!難道你們安於接受這詭異的安排嗎?為什麼你們不反抗!!」我激動地有點認不出自己的聲音。

他們依然聽不見我。

『孩子呀,別傻了,他們是聽不見你的,學著接受吧』牠一邊咬手指一邊說。
「馬的你不過是隻死猴子!憑什麼說我傻!憑什麼把我關在這!」我愈來愈生氣。
『猴子又如何,猴子掌控森林不是再正常不過了嗎?更何況笨蛋都能治國了,為什麼猴子不能統治森林。所以我說你傻嘛孩子。』牠仍是正眼也不瞧一眼的對我說道。

我開始有點沮喪,蹲坐在草地上,抬頭看著藍天,想念外面。明明只是座森林,卻出不去。我好失敗。

『別難過嘛,時間到你自然就能走,在這之前,你還有很多時間思考為什麼你會在這呀』牠說。

我轉過頭,用空洞的眼神看牠,卻看到空洞的自己。

『你左邊那兒有一群蘋果樹看到沒?這裡的每個人都有顆樹在那,每過一天蘋果就會落下一顆,只要你的蘋果全部掉到地上,你就自由了,如何?浪漫吧』猴子天真爛慢地說道。
「你媽勒哪裡浪漫了…」我自言自語唸著,走近蘋果樹旁,想看看有幾顆蘋果。
『不用看,我幫你們數過,有三百多顆,哈!我很閒吧。』牠手來回抓著屁股說。
「…」我欲哭無淚。
『別自怨自哀,這種人我看多了,有那時間可憐自己不如去探索一番吧,這森林雖然長得都一樣,但很大的』牠突然一本正經地對我說。
「是嗎…好吧,我試試。再見了,猴…你叫什麼名字呢?」我說。
『名字阿,我沒名字的,如果你真想叫我~就叫我影子吧。』牠欠扁的對我眨了眨眼。
「嗯,再見,猴子」

我收起地上失落的影子,轉身離開滿是荊棘的大門,走向未知的森林。

如果這一切是場夢,讓我早點醒吧。






To be continued…


後記:這樣的床邊故事好像嫌太長了點吧?而且我懷疑自己有繼續寫下去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