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算去旅行,就在明天。更正確點講,是五小時後。

其實這趟旅程在心中想了很久,與同學許久前就開始談到,但都僅止於紙上談兵的階段,直到真正接近出發,開始收拾起行李、衣服才意識到,真的要去旅行了吶。

機車環島,說偉大不偉大,也不是什麼創舉;但說它不是件值得小高興、小驕傲一番的事,卻也是欺騙自己。說起真正驅使我想走趟機車環島之旅的原因,也真好猜,不就是當初看完《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一直在心中盤旋的念頭嘛。知道自己無法與Che Guevara相比,台灣島也絕非南美洲大陸那般的壯麗與神秘,但總也想嘗試看看。儘管並非特別偉大。

畢竟年輕不做,難道等老了才坐在遊覽車上環台嗎?

環島前一天下午,我大學的最後一堂課,坐在教室內上著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沒想到教授課講一講話鋒突然一轉,說我們該趁年輕時多出去闖闖,去看看,去跌倒,再爬起。「我如果現在是你們這個年紀,我一定不會當老師,我會出去衝,衝看看,因為年輕,所以還能衝」教授如是說。是命定還是巧合,在我出發前的一堂課,教授似乎專門為我而講。

其實,說環島是為了能在年老後回憶、以後對孫子說起外公當年的瘋狂行徑、環島完能跟朋友炫耀、多發現自己不認識的台灣,全都是理由。

再多的理由都是藉口,我只是想留下點什麼罷了。

所以吶,這趟旅行我要瘋狂的玩,隨心而行,想停就停。只要能留下點什麼,是好是壞也顯得不那麼重要了,是吧?

也許在路上有時間也有心情時,我會隨處買張明信片亂寫亂畫,有人想預約卡片的嗎?傳個簡訊把收信地址給我吧,說不定會有哪個海岸的沙子參在信中也說不定。當然,一定要能忍受我的字醜與廢言,嘿。

話就說到這啦,最後,如果還有什麼,一切等我平安歸來再說吧。若沒回來的話,也不用說囉。記得參加我的告別式就好,哈。好,夠了,我知道有人又開始受不了我的自我毀滅預言了,就醬吧。

十四天後,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