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說的好,一天一日記,到老不失憶。

前幾天回家時半夜無聊在房間到處亂翻,除了找到一堆現在早已看不懂的高職筆記作業外,還找到一本重考那年寫的日記。

我還記得當初寫那篇《喜歡一個人獨自看電影》的時候,苦思多日就是想不起來到底自己生平第一場『個人電影院』看得是什麼片。終於,日記翻到3月11那天我看到了,那篇是這樣寫道:

昨天晚上很煩,所以一個人跑去新光看電影─《女傭變鳳凰》,算愛情喜劇片吧,還不錯看,滿好笑的。一個人看電影實在是很美妙的事情,不會有朋友在你入迷的時候聊天,而且又是星期一,最沒有人的一天,去看的不到十個人,不過都是情侶或兩三個朋友一起,相較之下我好像顯得特別...孤獨。

沒錯!就是《女傭變鳳凰》!!當下立刻有種『被我抓到了吼』的感覺在心頭湧現,喜悅之情不可言喻,如果要我用最簡單易懂的字來形容就是:爽!!

寫日記真是好處多多,除了可以幫助自己老年失憶時尋找回憶,還能看看自己過去跟現在的想法有多大改變。像現在我就想不起來為什麼覺得《女傭變鳳凰》還不錯看。但,說到這我就有題外話。這個春假回家很有緣的看到Jennifer Lopez另外兩部片《野獸婆婆》跟《來跳舞吧》,只能說她演技從來沒變(好)過,真是數十年如一日,厲害!!不過《野獸婆婆》滿好笑的,我娘笑到發瘋把狗吵醒。

題外話結束,再說另一個好處:能幫忙記憶歷史上的哪天發生什麼事。例如同年3月20日那天我的日記這麼寫著:

戰爭開打了,美伊戰爭,希望不會影響到台灣,海珊快點去死吧。
(中間是一段很激烈的言論,跳過...)
今天唯一比較讓人高興的就是Pacers總算贏球了,贏塞爾堤克30分,爽!一股作氣衝吧!!
希望戰爭早點結束,感謝上帝又讓我多活了一天,阿門。
NO WAR !!!


從這篇日記呢,可以看出美伊戰爭開打於2003年3月20日(應該啦),當時的我很討厭海珊,當時的我很容易受媒體控制,那時候的溜馬剛結束一段連敗之旅,當時的我很喜歡裝成基督徒(呵),以及我很討厭戰爭。

瞧,多麼簡單就能知道許多事。當然這也要看當時的重心在哪,像重考那年我的重心在NBA、讀書、電影就能在日記上看見許多跡象,進大學的重心換成一個人,到了四年級變電影及搖滾樂。

日記總是或多或少的在生命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沒有日記或許我們的生活不會有任何影響,但有日記則能讓我們progressus ad originem(向著本源前進)。

所以我說吶,為了自己老年好,快點拿起筆來開始寫日記吧。

後記:怎麼寫到最後變成宣導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