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星期前的這個時候,我帶著全身的疲憊與激情過後留下的微熱體溫,
騎著機車奔馳在回學校的文心路上,回想著演唱會的美好。


時間回到4月1日當天下午,
看完〝搖滾司令台〞的表演之後,開始在會場亂繞,
亂繞的同時,發現會場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每個地方都是人擠人,
肚子有點餓的我們,去中間小吃攤隨便買了點東西充飢。
休息片刻後,又是一段沒有目的的亂繞,
不過,這次我跟他們分開走,
所以也讓我碰到了一件可以稍微小小炫耀一下的事情。

我郭某活不算久,不多不少也差不多才二十二個年頭過去了,
碰到的明星也是屈指可數(當然像湯尼陳那種的應該不用算進去吧),
沒想到居然被我碰到一個還算大咖的歌手出現在我面前,
這裡畢竟也不是台北那種明星隨處可見的地方,
因此,
雖然我沒有對碰到明星這種事非常的在意,
但如果是碰到搖滾客又不同了。

到處亂晃的我,突然發現會場中間搭起來圍住吃飯地方的架上,
不定時會出現一些剛表演過的樂團之類的,
然後我看到了伍佰。

其實我對他沒有極度百分之百的那種死忠支持,
但怎麼說也算是老搖滾了,
而且又有幾首歌我也算是頗喜愛,
所以拿起了相機就是開始狂照,
過沒多久看他似乎準備要離開的樣子,
我就趕快跟大家相同的衝去樓梯口,
結果伍佰下來後,就從我身邊近一公尺左右的距離走過,
我沒有跟其他人一樣繼續追過去,
因為我知道這種事,一次就夠了,剩下的,
都是多餘。

到了快六點我們就開始往主舞台前進,人還真不少,
不過沒關係,我們郭家什麼沒有就是臉皮夠厚,
所以開始拼命往前躦,躦呀躦,躦到沒地方躦了才停下來。
一直在到表演開始前,都是站著的,
而且人這麼多空氣不流通又熱,常常會覺得有種擁塞窒息的感覺,
但因為之前有過去看安室演唱會的經驗,
所以我知道這些都是值得的,更何況安室演唱會比台客搖滾塞多了。

時間到了,胡志強先上台啦塞了一下,
接著,張震嶽&Free 9上場了。

張震嶽 & Free 9

很難想像他們是開場團吧,最HIGH的一組居然這麼早上場,
之前雖然曾看過他們兩次的Live,但沒有在人這麼多的狀況下看過。
第一次是在嶺東的Lee貞行演唱會,人不多,頂多500多,
第二次則在台北101的2004 X'mas耶誕Pa,也不過1000多人左右吧,
第三次就是這次,官方統計三萬多人。

人多果然不一樣,HIGH起來真的超吵,
第一首歌唱《馬拉桑》,跟Party有關的HIGH歌,場子很快就被吵熱,
接下來又連唱了《Free Night》、《男子漢》、《狗男女》之類的HIGH歌
突然停下來,換首慢歌,據說是之前寫來送給路嘉怡的? I don't care
雖然改了版本,但好聽就好,
別看他痞痞的,其實聲音頗不錯。
接下來他說了段話之後,開始最後一首歌,
前奏下來的時候我原本還不敢相信,但就真的是《愛的初體驗》。

跟當初看綺貞Live的《吉他手》一樣,《愛的初體驗》也是我認識張震嶽的第一首歌,
而且我聽張震嶽的歌又比陳綺貞多太久,
聽著國中時代就在聽的歌,看著國中時代就在看的歌手,活生生血淋淋的在眼前,
這種感動當然是平方的平方的平方再再再平方,
雖然他所有歌我幾乎都是放聲大叫跟著唱,但這首我又更是用盡全力撕吼,
就算不是他歌迷的人,一定也聽過他這首根本就算是國歌,
所以整個台客搖滾完全就是HIGH翻了。

張震嶽的開場一直都是非常HIGH,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也因為太過熱血沸騰,所以從頭到尾我都一張照片沒拍一首影片都沒錄,
開場完之後,就介紹熱狗出場了。

MC Hot Dog 熱狗

我對他的感覺一直反反覆覆,有陣子很喜歡他的《九局下半》,
但又有陣子不喜歡他的饒舌方式,反正怪就對了,
不過自從他跟張震嶽合作之後,我又漸漸開始有在注意他,
張震嶽說,熱狗新專輯是他史上最搖滾的一張饒舌專輯,聽起來也是如此。

該怎麼介紹,我也不知道如何去說,但當天的場子就是超級熱,
他前面贛5566來這要唱對嘴嗎?
後面繼續諷刺自己跟台下觀眾說真要這麼多人買他唱片他早發了,
跟張震嶽一樣也是從頭HIGH到尾,毫無冷場,
《我愛台妹》、《我們的Party最扯》、《安可》、《我的生活 放盪》一首接一首,
不懂他歌或不會唱他歌的人,也可以輕易的隨著節奏跳動,HIGH翻天!

蘇打綠 & 楊乃文 & 某個我認不出來的歌手(我比較俗..抱歉=.=)

老實講我對他們不是很熟悉,常聽到這名字可是一直沒機會聽聽看,
但聽完主唱青峰的嗓音後,我確信自己將不會忘記他們。

楊乃文的出現又帶起來另一波的高潮,
沒記錯的話,好像唱了三首,第一首是什麼我已經忘記了,
但第二首《我給的愛》我想應該是忘不了的,
至於第三首《靜止》就更不用說了,真是宇宙無敵霹靂好聽呀!!
她不改本色的酷勁,讓一昧貼冷屁股的青峰感覺頗好笑,算另個笑點吧。

後來有個男的上台也頗好笑,自備麥克風架,唱了一連串的老歌,
沒想到現場居然一堆年輕人會唱,我不會台語只好跟著跳而已,
恕我知識淺薄,真的看不出來那是哪位名歌手‧‧‧

旺福

現場表演出色的樂團總是能輕易的讓我愛上,這道理在旺福身上又再度得到了印證。
除了開場跟每首歌中間小民的獨特笑點外,他們還真是讓人想一直亂跳呀!
對於主唱小民我只有一句話形容,
他真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可是我喜歡 XD

看他們表演真是充滿了無限的歡樂,
小民在台上一下又唱又跳,一下又學麥克傑克森跳舞,反正就極度耍寶就對了,
Bass堆雞跟主唱MaMi也都是既陽光又有活力,
而且小民跟堆雞樂器也都玩得很棒,特別愛小民的音色還有他寫的solo,俗又有力!

杜德偉

對於他我只有一句話要說:「他的出現根本就莫名其妙,既是個誤會也是個錯誤。」

五月天

我對他們一向不怎麼有興趣,其實是不怎麼喜歡,
這場Live讓我覺得他們好像有點搖滾了,但感覺每首都很像,
反正就是不喜歡就對了,不過最後幾首較早期的作品還可以接受,
但真的受不了主唱阿信,
從沒見過聲音這麼難聽音準這麼差的樂團主唱,真是夠了。

但最後他們唱張震嶽的《自由》時,ㄚ嶽還有跑出來一起合唱ㄝ,
斷腿還左右跑來跑去的,超好笑,也超級HIGH。

最後最後的高潮是倒數第二首歌,一如預期的,伍佰也上場合唱,
在《志明與春嬌》這首歌來個大合唱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而且阿信跟伍佰也很配合的演了場砸場的戲來滿足觀眾,雖然我覺得看起來頗蠢‧‧‧
最後一首《世界第一等》唱完後,整天的嘉年華也結束了。


雖然真的非常精彩,但看到人群散去後的現場留下無數的瓶瓶罐罐與報紙,
真的很想問,台中人真的最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