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東西會隨著時間的花火,燃燒殆盡,找不到一絲曾經存在過的證明;
有些,則不會。
對於2004年5月1日的那個夜晚,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即使已經過了整整兩年,
我依然能清晰的看見那個長髮飄逸、性感可愛的歌舞天使在舞台上幻化成迷人的女神,
魅惑著舞台下的每一個靈魂,
又唱又跳的身影,仍然在我每次闔上眼後出現。

我能記住每個當天的細節,
當天發生的事,當天的心情,當天的天氣,以及當天的她。
我還記得那天的這個時間,我正跟當下所有人一樣,
以緩慢近乎沒有移動的速度在往前慢慢跟著隊伍前進。
儘管已經曬了一整天的大太陽,及因為揮汗如雨而造成的煩躁苦悶在身,
但仍然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的興奮與好心情,
因為我們知道,再過一個多小時,
我們將一起待在身旁的體育館內,與七千人及女神一起度過這輩子絕不會忘記的兩小時。

當天早上六點,
我人正在台中朝馬的客運與其他數位歌迷一同等車前往台北新莊。
大家身上都穿著類似的衣服,要說是制服也一點都不為過,
因為早在一個多月前,全台灣所有歌迷就已經緊鑼密鼓的在準備女神來台的相關事項。
八點多我們人到達了新莊體育場,開始了整天的漫長等待。
這是種很奇妙的體驗,你會發現在場所有人都不認識,
但當四眼交錯時,你們會像是老朋友般的相視而笑,莫名的親切感環繞左右,
從對方的眼中可以知道,他們和自己一樣,都是為了相同的夢前來,一個等待了八年的夢。

愈是接近入場的時間,愈能感受到自己的心在跳,血在流,
因為無法真的相信自己就在這,而她就在裡面等著我。
入場的那刻,用盡全力往前面衝,體育館空調很冷,但我心是熱的。

我不打算用任何方法敘述演唱會的過程,
因為我知道,我的文字不夠好到可以寫出這場完美的演出;
因為我知道,沒有任何文字能夠完整的描繪出我的感受;
因為我知道,這種感動不管如何形容都永遠無法讓旁人了解;
因為我知道,只要我知道就夠了。

我只想說,當開場的音樂響起,
全場所有的歌迷一同放聲尖叫時,我以為我會從此耳嚨。
我只想說,當女神真的出現在我眼前時,
使我無法相信這是真的,但她的確在我面前又唱又跳。
我只想說,當Can You Celebrate的前奏響起與女神唱到最後一句時,
我哭了,我笑著落淚,因為這一句「Can You Celebrate ?」,我等了八年。

演唱會過後,我累倒在路邊,
帶著形同廢鐵般的身軀坐在地上,呼吸著每一口新鮮空氣,
試著用最後一絲清醒去整理出演唱會的一切,
試著用力將整場演唱會放進記憶的盒子裡,
試著不要讓自己再質疑這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發生了。


兩年前的今晚,我坐在回台中的車上,
兩年前的今晚,我笑著哭了,
兩年前的今晚,我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說著‧‧‧





『謝謝妳,我的女神,安室奈美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