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的Media Player list裡總是會有個幾首歌在跑;
但是,在某些心情特別不美麗或是想靜靜時,
我會反覆聽著同首歌,在深夜。

這些歌最大的共通點,耐聽。
就像我對巧克力一樣,不管吃再多也不會膩,
當然音樂比巧克力更棒,因為聽再多也不會變胖。
最近這一個星期我幾乎每晚都只聽兩三首固定的歌曲,
其中一首更是常常聽上整晚,像著了魔似的。


Tiny Dancer

說到這首歌就不得不提到一部我極愛的電影:《Almost Famous》。
內容是在說有關70年代搖滾的那些事,從滾石雜誌的小小記者角度去看。
在電影中段時,StillWater的吉他手Russell跟樂團鬧翻後,
與主角William前往當地Party玩樂,鬧了整夜後回到樂團巴士繼續上路時,
電影出現一段背景音樂,我自從聽第一次之後就愛上了。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感覺,在公路之旅的車上大聲的與音樂合唱,
在Tiny Dancer出現之前,我最愛的則是《征服情海》裡的那首Free Falling。
當時就超級愛那種感覺,
但看到了《Almost Famous》中那段解開心結大合唱,我更愛。

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要在未來的五年十年獨自開車旅遊,
帶著我精選的公路專輯上路,一定超棒。
所以我的朋友們,如果以後有機會坐我車一起出遊時,
記得一定要會唱這首Tiny Dancer,因為我相信那感覺肯定會讓我們忘記所有煩惱。

聽這首歌時,得到的感覺是非常平靜。
更正確的來說,
有種〝別管了,你已經回到家,什麼煩惱都別管了,躺上床,好好睡一覺吧〞的感覺。
是溫馨嗎?還是什麼呢?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因為就是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我很喜歡電影裡的一個場景,一句話。
電影裡大家合唱時William突然對Penny說:「I have to go home.」,
Penny則回他:『You are home.』
這真是多麼美的一句話,剛好呼應著Elton John的歌聲,
在音樂的旅途中,你就像在家一樣的溫暖。

整首歌裡我最喜歡一句歌詞,
『Count the headlights on the highway.』,這是我未來希望的生活;
但目前,
『Lay me down in sheets of linen』也許才是我最需要的吧。



Tiny Dancer by Elton John


by the way

原曲與電影中巴士裡有些許不同,電影拿掉了中間一小段。
其實,我比較喜歡電影中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