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兩三年沒看奧斯卡了,忘了哪年開始的,應該是《神鬼無間》得獎的那年吧。

今年的奧斯卡似乎頗精彩,男女主角入圍都是硬底子演員,又有我期待已久的《Slumdog Millionaire》,於是便整晚守在電視機前。沒想到,大概是太久沒看類似的頒獎典禮,一播就是四小時讓我有點頭昏的感覺。

老實講入圍的每部片我都還無緣觀賞,所以也不知道幫誰加油,但我太愛Kate在《Revolutionary Road》的表演,也喜歡Mickey Rourke復出新片的演出(雖然只看過預告但愛死了),於是理所當然的,男演員我投米奇先生,女演員選蘿絲小姐,最佳導演和影片則分別是丹尼小子與《Slumdog Millionaire》,再一次的沒想到,影藝學院如此給面子,除了男主角頒給牛奶先生沒太多意見外,其餘居然都和我喜好差不多,真糟糕阿我說。

有些人說今年奧斯卡表演很棒,我是覺得普普通通,沒有大好也無大壞,不過其中有段影片倒是非常合我胃口:2008 Romance。

不是很有難度的一支短片,將2008年的諸多愛情片用心地mix,雖然好看卻也不特別出色,但搭上Coldplay的Lovers in Japan後,所有段落彷彿活了過來演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短片吶,應該是整場奧斯卡最愛的部份,也是最大的驚喜。

而我之所以喜愛2008 Romance,撇開Coldplay的神助不談(我說搭上這曲之後真是任何事物都變得浪漫了起來),是它將一段愛情的各種面貌都呈現出來而折服了我,雖然愛情已遠離我,但能在此時看見一部述說愛情各種酸甜苦辣的影片,真是比什麼都令人感到安慰。

故事,從四目相交開始,靈魂之窗不安地勾引另道窗口,然後邂逅,也許巧合也許主動搭訕總之有了意思,接著從無到有,陌生感在互相熟識後漸漸褪去,直到空氣起了變化心也跟著跳動,以為童話般愛情將要降臨,突然一切又變了,開始爭吵開始誤解開始拉扯開始大聲斥責(題外話,Kate說I hate you那幕真的好心碎阿),再從冷戰中學習成長,是內疚自責與軟化,最後才發現,只要有你(妳)什麼都不重要了。

再次題外話,Lovers in Japan真的好厲害,在它的催化下連《歌舞青春III》都變超級浪漫呢。


當然這很一廂情願並且夢幻不切實際,但,電影不就是如此。直到現在我開始相信,電影裡的愛情是最美好的,因為總有幕落之時,只要二小時過去,再不堪的過程再心碎的結局都會結束,而美滿的愛情,則是永恆。

現在,我只想說無數句的:我真的好喜歡這部短片。

我真心覺得Lovers in Japan是Coldplay繼Fix You之後最動人的一首噴淚指數三千芭樂歌。


Fix You的Live都很動人,但多倫多這版本最煽情,大合唱個屁呀也太感人了吧。(其實唱這首好像不大合唱也很難…)


後記:看完才發現這部短片好像破了不少《Slumdog Millionary》的雷,SH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