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第一聲大鼓的聲響,我笑了。

我對Youtube的態度一直是又愛又恨,愛它的兼容天下,什麼都有,也什麼都不奇怪;相對,恨也是恨它的兼容天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為什麼!?為什麼人生如此矛盾?沒辦法,Youtube對於曾經瘋狂在Kazaa上抓現場表演影片的我來說,簡直是比泡麵還偉大的發明。不用浪費硬碟空間、下載時間,跟Click一樣,點一點、揮一揮,尋求已久的夢幻影片在你眼前出現,就好比歷劫歸來的白袍甘道夫初次現身一樣令人感動到祖宗八代噴鼻涕。

恨呢?Youtube世界之大,如此寬廣,最討厭卻也最貼心的一個功能,是它會主動列出相關影片在側,隨侍著您。中國歷代皇帝至後宮挑選儐妃一名打包帶回家時,豈有只帶一位的道理?眾佳麗在眼前任君挑選比百貨公司買五千送五百還划算,試問有哪個笨蛋皇帝會只帶一位回房呢。Youtube正是用這種皇帝現象(哪來的鬼學說阿…)來一一收服我們這些臣子,白端端的供我們皇帝般地權力,自然是個個龍心大悅,看完一片再看一片。

時間,總是偷偷的溜去,如同我在寂靜地夜,悄悄地從妳床上離去…

原本計畫練吉他、看電影、讀書、唸英文、趕報告、寫封信的一個晚上,就這樣,悄然地消失,消失在Youtube的後花園裡…我輕輕地來,如同我輕輕地離去,點一點滑鼠,不帶走一則影片。

oh, how romantic.

ok.瘋夠了,回歸正題(突然覺得,回歸正題應該是我blog裡最常出現的一句話,我總是偏離主題…)。我一直有個想法,多增加一則分類選項,並開始放些我常常在Youtube上看到感動莫名、或有趣的影片,不過一直沒動作。可是今晚看到這些Acappella的影片後,受不了了,決定從此就多個分類選項吧,如同我說的,會放些我喜歡、或感動、有趣的影片,一來讓大家擺脫只有乏味文字可看的窘境,二來我又有藉口不寫文章便能發文了,喔耶。

繼續來到抬頭,Blur的Song 2的經典程度自然不用介紹,可你有看過Acappella人聲樂團演奏的Song 2嗎?我是沒有,所以第一次看到時整個笑翻,配上原汁原味的MV更顯有趣──btw,這MV真是經典。而且這些人很細心,許多演奏的小細節都有一併發聲,例如:吉他第一個破音前,原版音樂裡有聲吉他類似試音的聲音吧,它們也有唱出來。不過聽久了有點像杜鵑窩在唱歌其實…

看完英搖前輩們之後,我們看看來自美國的假英搖團吧。The Killers的Mr.Brightside。注意囉!個人覺得他們超猛!!


天阿!一開始的吉他也太神奇了吧!!愛死原版樂觀先生的我,頭一次聽這版本時雞皮疙瘩掉滿地,看完只想給他們一句:BRAVO !!

誠如我所說,皇帝,不可能只挑一兩位佳麗;所以我,逛Youtube也不可能只看一片…之後陸續發現許多Acappella的流行歌演唱版本,例如:Queen的Bohemian Rhapsody(我很愛這首歌Axl Rose與Elton John合唱的版本,Axl出場時全場暴動了…)、還有Under Pressure(這團滿愛唱Queen的)、U2的With or Without You、Coldplay的The Scientist、Aerosmith的絕世芭樂情歌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Mika的Happy Ending(跟Acappella沒關係其實,我只是很喜歡這首而已:P )、Maroom 5的This Love(鼓聲好爽)。

不過呢,我發現Acappella團都很愛唱一首歌,麥可先生的比莉珍小姐!也許是節奏鮮明又能帶動現場氣氛的關係吧,一堆Acappella都唱這首,我挑其中一個比較偏愛的版本來放。


我只能說:模仿Michael Jackson真是永不退燒的流行呀,哈!

喔對!連Sweet Child O' Mine都有呢!是電影《Step Brothers》的片段。


還滿好笑的,那爸爸的熱血跟講話方式超像Jack Black,整個很嗨呀!「the worse thing I ever heard. 」這句超好笑 :D

總結,Acappella真是神奇的東西,永遠有挖不完的驚喜,幾乎只要是hit song都找得到!這篇差不多到這,最後再送上一首爆炸熱血、充滿希望正面能量超強的歌,雖然這版本沒很強,但只要聽到這首歌不管在哪、什麼時候,心情總能好起來。

Where is the Love by Black Eyed Peas



結論是,只要找六個Jack Black來組,一定會成為一支所向無敵的Acapella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