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晃眼間九月已經過去,意味著,秋天到了,對吧?

連續三個颱風的來襲,似乎宣告秋老虎的提早發威,的確,每次行經東海時感受到的那股涼意,都再再提醒我,夏日已盡,收起背心短褲吧,挖出長袖外套,冬日將至。

記得柯裕棻總愛寫秋天,秋天之於她,似乎有說不完的感覺。是阿,她是位很會很會描寫情緒的作家,滿滿的情緒,在她筆尖不經意地溢出,流了整本書都是。當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如此愛她。

回歸正題,其實根本沒有正題,只是例行性的條例記事,就醬。


※ 我退伍了。

※ 鴨子打麻將自摸,猜一個人,兩個字。

※ 夏天結束前趕忙去墾丁感受似乎不存在的夏天,果然看見它的尾巴在那,無比開心的三天,瘋狂曬黑瘋狂玩水,果然一群男生玩在一起最瘋!

※ 台灣人真的中邪了,不管是不是湊熱鬧的民族性,《海角七號》賣破二億邁向三億成為國片(也許)十年內難以超越的障礙已成事實。我不禁要小虛榮一下自己在它上映第一天就衝去看了這樣,哈!

※ 麥可漢內克的《大快人心》實在深得我心,當然指的是1997年的舊版。去年重拍的新版雖然也不錯,但演員終究差了一節,可惜。散場聽見有位女學生的三句評語讓我笑到不行順帶一提:「我看完了,超無聊我差點睡著!」「幹!超難看的」「他們從頭到尾就一直在借雞蛋而已」。

※ 九月不知怎麼回事,居然是今年看最多好電影的一個月,一部比一部精彩呀!

※ 《我的哥哥是獨生子》非常有趣,放在現今的時空背景下更顯特殊,尤其右翼勢力目前在歐洲漸漸又崛起的現象之下,片中穿黑西裝的主角舉起手向墨索里尼致意的畫面頻頻出現在我腦中。

※ 我不得不認真看待自己命中帶雨這件事,忘了從哪年的計劃出遊開始,幾乎每次都是雨天或颱風打亂行程。連續三個週末的颱風,FUCK IT !!

※ 奇士勞斯基的《電影狂》看了頗有感觸,應該說這樣的狀態常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也許多數人選擇安穩的現狀就好,但怎麼說那是自己的人生呀!有天發現原來「這才是我想要的」時,難道不該追求嗎?一個人只有一次的人生遊戲,也許,自私是最好的決定。

※ 天氣轉涼了,我還是想衝浪阿阿阿阿阿,防寒衣又好貴…怎麼我愛上的運動都不怎麼便宜。

※ 如果有人問我《海角七號》好不好看,我會說好看;如果有人問我《冏男孩》跟《海角七號》哪部比較好看,我會說《冏男孩》拍得比較好;如果有人問我那比較推薦他看哪一部,我大概會說《海角七號》吧。

※ 我的光頭開始頭髮變長,目前處於不長不短的尷尬期,醜斃了。

※ 我娘買新相機要我幫她挑一台,最後挑Sony DSC-W170給她,外型好看功能不錯操作簡易,不錯不錯。不過我還是不會放棄Ricoh GX-200的!有人要送我嗎? :D

※ 《小提琴革命曲》是今年看過最沉重的電影,黑白影像帶來的視覺效果儘管看不見血的紅,可一樣強烈。電影裡感覺太多可以討論了,而且雖然不太懂美學這回事,但總覺得如果要談美學的話,這部片似乎可以納入參考。大力推薦!

※ 柯恩兄弟你們好屌。

※ 湯米李瓊斯總給我螢幕硬漢的印象,因此不是特別喜歡,可是在這樣的刻板印象下看完《馬奎斯的三場葬禮》,只能說他在這部戲中的表現真是驚為天人,層次分明的感情演譯、既胸有成竹又徬徨無助的神情,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戲,BRAVO !!!

※ 《曾經,愛是唯一》重新在台中上映是宣傳不佳嗎?空蕩蕩的大廳居然只有三個人看,明明就很好看阿阿阿阿!

※ 中港轉運站旁的麥當勞真是個讀書的好地方。如果它不是麥當勞就更好了,唯一的美中不足。

※ 我在想布希真的有辦法容忍《蓋世奇才》這種電影在美國本土上映嗎?它揭露了美國政府非常「自我」的一面,達到目的,便致之不理是一貫作風。不過這應該是大家都曉得的事了其實。

※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不「文藝青年」,《夜巡林布蘭》令我坐立難安的原因不是因為它不好看,而是我不會欣賞…

※ 陳水扁你真是幫我重新定義了在課本上讀到關於「不要臉」、「無恥」的意義了,未來的國文課本上的例句一定要有這麼一句。「陳水扁真是個不要臉的無恥之徒。」

※ 操縱民粹是最最最最下流的手段之一。

※ 我也許真的會去巴黎唷,應該是百分之九十五會去成吧,想帶名牌包還是什麼的跟我說,量力而為。

※ 好電影看太多的後果,就是例行性的記事變成電影短評…

※ 看到同學都在討論研究所的paper、教學助理工作,讓我覺得自己是個笨蛋。雖然我真的是個笨蛋沒錯但還是想藉此抱怨一下下,哈!

※ 最近讀的書恰巧都與孩子有關,如果說《一刀未剪的童年》是荒誕不經的童年世界最真實地詮釋,那《巧克力戰爭》大概是真實世界裡最荒謬的現狀嘲諷。

※ 全天下的父母都應該看看《親愛的安德烈》。

※ 整個九月我居然只買了一張專輯而已呢,哇嗚~!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 是的,珍妮佛。

※ 優拉糖果要來台灣!在這牆,時間是10月15、16日,巧的是15、16日那兩天我好像剛好有事耶嘿嘿嘿!王八蛋…

※ 我好開心這篇幾乎沒用到什麼英文真爽,我是英文智障啦啦啦~!

※ 文章標題應該不用多做解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很單純想不到標題於是偷了他們的歌名,就這樣。

※ 胡,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