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此篇寫於十月二日,上午。

營輔導長在台上滔滔不絕地講著志願役士兵的好處,做他們從我進成功嶺到現在便不斷在做的事情:說服新兵加入志願役士兵。

說正格的,我很不屑。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長官們在談加入志願役士兵的宣導時,總把焦點擺在薪水多高、當兵多涼多爽、收入與福利有多穩定上,但就是沒人談到軍人的榮耀與驕傲。這國家在吸納人才時,講得不是我們對國家的重要性,而是國家能給我們的利益有多少;軍人的價值是能用薪水衡量的嗎?軍人的榮耀該是種利益交換嗎?難道這不是一種本末倒置嗎?

當這個國家在徵召軍人報效國家,談得卻都只是金錢與福利時,我想,這國家已經變了。

它已失去它的核心價值。


後記:哇靠,我好嚴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