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週末,我休假兩天,
從胭脂味與心機一般重的anna sui脫困,享受難得的閒暇時光。

因為櫃長的謹慎態度,所以我星期六仍然去上班到下午一點。
下班後,我先到11F吃午餐:媚南河。(店名好像是這樣)
好吃的無骨檸檬雞腿飯,真的好吃,但也是屬於那種,
久久只能吃一頓的類型,用員工證還要99,好貴。

飯後我去誠品逛了逛,將Toussaint的另部作品《先生》讀完後,匆匆離去,
畢竟,誠品這種跟唱片行一樣地獄的地方,不能久留,
不然只會陷入無止盡的購買慾之中,要能全身而退,還真不容易。
《先生》維持Toussaint一貫的風格,繁瑣無比、冷嘲熱諷、蔑視一切,我愛。
而且Toussaint真的很喜歡用學識格調兼俱的人當主角,老實講,
會讓我愛上他作品的其中一個原因,大概也是因為我希望未來的我,
能像他書中描述的那種人,風度翩翩、不失禮儀,卻也愛恨分明、極其無禮,
如何?矛盾吧。

離開地獄的下一刻,我站在我的敵人面前─麥當勞。
買了蛋捲冰淇淋,因為我知道外面很熱,蛋捲冰淇淋,是必備的。

到了原本就預定要逛的衣蝶,真是世事難預料,
原本打算逛完衣蝶弄一弄,回到家差不多七八點吧,
但居然被我碰到Joker的EP發表會,就在衣蝶大門口。
雖然對他們的感覺已經有點淡下來,但卻喚起我很久沒聽現場的熱血了,
於是他們打亂我的行程,用掉我2小時的時間,坐在衣蝶前。
原以為是新單曲發表,沒想到他們也來這招,EP重發,
得了個大獎就失心瘋了嗎?一天到晚重發EP或專輯的舉動真討厭。

表演結束衝去B1享受幸福─巧克力麵包。
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
但沒多久又落入地獄,不小心買了三件衣服,失血。

接下來到一中買了新耳環,拿了東西,心滿意足的回家,見我最最可愛的壞蛋們。


隔天一早去統聯坐車,一個人去台北,為了髒三。
下了車,台北天氣陰陰的,似乎是一個人獨自遊蕩的好天氣,
買了永遠用不到的雨衣,看了永遠散不了的靜坐,便搭捷運去到華山文化特區。
在善導寺站出捷運,來回亂走,突然聽見熟悉的音樂聲,
又是音樂指引著我,只是似乎來錯了地方─台東農產品特賣市集。
怪哉,這種地方怎麼會有樂團現場演奏,而且還唱4 Non Blondes的What's Up呢,
真是奇怪阿當然奇怪‧‧‧

麥當勞很冷。沒錯,到了台北還是吃麥當勞,因為我找不到Mos。
看到一個單親爸爸帶女兒來吃麥當勞,覺得他真偉大,肯定是個愛女兒的好爸爸!

下午表演開始前,在華山四處亂跑。
這地方給我的第一印象(怎麼最近一直在提第幾印象)是,
跟後火車站的20號倉庫好像,套句我哥的話,都是廢墟。(真是再中肯不過了)
但我剛好喜歡廢墟,裡面許多建築的感覺我很喜歡,開始亂拍,
也順便看了幾個展覽,有一個還滿有趣的,下次放在相簿來分享分享。
展覽逛完開始看創意市集,賣一些只在這地方才能買到的東西,
有極好看,也有極醜的,又是一個地獄,還好我定力強!
三點時有表演在路邊,三個大學生,很簡單的木吉他跟鼓還有合音,
路過的行人佇足觀看,喜歡的隨便席地而坐,在台中好像看不到這樣隨興又有趣的現象。

最後是演唱會,嗯,我猜我可能會寫一篇吧,所以這裡不提了。

看完表演已經十點多,搭捷運到台北車站,重新回到地球表面後好像迷路了,
沒想到隨便問路也能問到個日本妹,這機率似乎不小。
坐在統聯上滿足的啃著敵人的雞腿─沒錯,又是麥當勞,怎樣,咬我阿!

其實這樣的週末,一個下午的時間在誠品,一點時間逛街,
再一點時間隨便亂吃,然後一個人在陌生的都市行走,最後看場令人興奮的表演,
搭著只有三個人的夜車,騎車在只有自己影子相伴的路上,
回到家,癱死在柔軟的床上,一直睡到世界盡頭末日來臨也無所謂。
其實這樣的週末,就能填滿人生的所有小小慾望。
只想貪圖那一點點的自由、閒暇、無拘無束,隨時想去哪,就去哪;
想看場電影,就看場電影;想,就做。

這樣的週末,大概真的就能滿足我一輩子的每個週末了,
因為,人生不就正該如此。


後記:結論是花了不少錢,人生還真該如此,除非你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