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真的小題大作了,但不抱怨一下實在不爽。

不爽。

我們的生活中充斥著太多不起眼的小事。不起眼,而且討厭的小事。
這種小事,說起來沒什麼,但久了卻讓人恨得牙癢癢。總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從後面捅一刀,讓自己與希望背道而馳。

就像,昨天我難得沒有猶豫超過半小時就決定晚餐要吃XX的肉絲蛋炒飯,天曉得這種果斷在我身上是多麼難得,但當我走到XX面前看著它鐵門拉下時,那種心情就像你修某陳姓王八蛋的消費者行為,原本以為十拿九穩沒想到卻被當一樣。可我是吃了秤駝鐵了心的要吃到肉絲蛋炒飯,所以當我信心滿滿的走到李氏蒸餃門口卻看到同一座鐵門時,那種欲哭無淚的心情,就像當初劉健明想做好人卻始終無法如願的無奈一般;

就像,今天我為了彌補昨天沒吃到肉絲蛋炒飯的遺憾,特別騎去塗城路的牛哥炒飯,但當我第三度看到那座天殺狗娘養的鐵門時,我只是心平氣和地走進它隔壁的土魠魚羹麵店,坐下來點了碗麵吃完就走;

就像,某天積鬱已久的我們,在出發去郊區遊玩的當天早上看到狂風暴雨襲擊而來;

就像,定下心決定好好練一下琴,拿起吉他彈了兩下發現指甲忘了剪,卻怎麼樣也找不到指甲刀,練琴計劃只好告吹;

就像,終於找到指甲刀也剪好指甲準備練琴時,不小心看到電視有個很有趣的節目或電影,就渾然忘記手上拿的到底是搖控器還是吉他一樣浪費掉整個下午;

就像,腦中一堆想法想寫,但一打開電腦看到螢幕卻什麼也想不起,什麼也寫不出來;

就像,關掉電腦走進浴室沖澡,剛才的健忘彷彿被熱水沖走似的,所有想法頓時又擁塞的擠進大腦;

就像,考試時明明這題昨晚背很久,但就是想不起來,直到放下筆交了試卷走出考場的第一步便想到答案;

就像,平常租片只租VCD的我,在DVD盛行的年代要找喜愛的電影的VCD來租總是找不到;

就像,平常租片只租VCD的我,前天突然心血來潮想租DVD來看,結果剛好那部片的DVD被人早一步租走,架上只剩下宿命的VCD;

就像,所有不得志的事一樣,愛跟自己唱反調。

這讓我想到電影《阿甘正傳》裡的一句話:人生總是一堆狗屎事。
真是說的對,而且,這些狗屎事可不會只陪伴你一段時間而已,他們會在某天你已經忘記他們時,又跑到你面前嘲弄你一翻。

你一輩子也擺脫不了的。


我想我是真的小題大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