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讓歐普拉張大嘴巴嚇傻了?

美國時間9月8日,芝加哥的Michigan Avenue上,歐普拉為她新一季The Oprah Winfrey Show的宣傳活動Oprah's 24th Season Kickoff Party請來許多藝人站台表演,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剛打破Billboard高懸51年紀錄的Black Eyed Peas。

Black Eyes Peas新發行專輯The E.N.D中的兩首單曲連續蟬聯Billboard冠軍長達20週,其中一首是我覺得今年最歡樂的house/Disco舞曲I Gotta Feeling。輕盈的節奏、簡單不用大腦的歌詞、蓄勢待發的旋律再配上一舉爆發的歡樂大爆炸不用錢,百聽不膩阿我說。

眾所皆知,我很喜歡BEP的Where Is The Love?,正所謂三日不聽「哪裡有愛」便覺面目可憎也。沒想到上個月聽到「我有預感」之後,又更加喜歡這個有充滿活力的「愛的小團體」。

拉回正題。BEP受邀在歐普拉的活動上表演I Gotta Feeling一曲,勢必會很精彩,很high。不過他們不打算僅止於表演一場精彩的秀,還要更棒、更屌、更威、更厲害。於是他們精心設計了一個梗給歐普拉姐姐。

有鑒於大家都說我是破梗王,但我偏偏不是,所以暫時不破梗,先看表演。



是不是很酷!!現場超過兩萬人一起大跳I Gotta Feeling,還有什麼能比這過癮?

話說BEP為了策劃這場Live,首先由當地的演藝公司找來八百位舞者,再由八百位舞者將舞步教學給參加活動的二萬人,過程完全保密。所以呢,歐普拉大姐看見這樣壯觀的場面,理所當然是又驚又喜。



不過,問題來了,這樣大型的一個企劃,除了找人、教舞之外,誰站哪,什麼時候輪到自己這區,鏡頭該擺哪,什麼時候要抓哪裡的鏡頭,都是一項大工程,更不用說是人數超過二萬人的大活動。

如此繁複的工作,誰來做?



其實仔細看完整部影片不難發現,影片最後有T-Mobile的廣告,所以,答案根本呼之欲出了嘛。沒錯,就是同樣製作過剛贏得坎城廣告大獎的T-Mobile Dance的製作人Michael Gracey。

有了T-Mobile Dance這樣的成功經驗,對Michael Gracey來說,I Gotta Feeling的企劃應該比較容易上手,畢竟在利物浦車站的假快閃真廣告還要藏攝影機,密西根大道的現場表演則不用掩蓋假快閃的事實,直接來就對了!!

想當初看完影片時,我真想大吼:這簡直是2009年最酷的Live啊!!!



另外呢,拜Youtube所賜,我們有各種素人拍攝這次表演的影片,有些角度不錯,有些視野超好可以看見整個表演場地,也有表演前的練習,更有人把舞步教學PO上網,甚至還有參與表演的影片,讓人似乎置身其中的感受(從2:30開始,特別推薦4:55,簡直瘋了!)。

看完影片之後想了想,現在的商業行為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簡單,除了推銷、便宜、有趣外,更要有體驗、分享,因為網路這麼廣,媒體這麼大,企業這麼強,只有素人與素人的互動才能更加得到信任。

只能說T-Mobile跟Motorola這次找Black Eyed Peas簽短期合作約,還真是找對人了,時下最夯的歌搭配最夯的話題,不紅也難!

最後送上T-Mobile在利物浦車站的假快閃真廣告的得獎作品。


The T-Mobile Dance produced by Michael Gracey


後記:嗯,這部影片My Touch 3G置入的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