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搭上一班列車

向未知駛去 永不停歇



不是所有人想搭 卻不得不搭

許多人搶破頭只為掙得一位 卻永世無法攀上

上了車不得安寧 不上車也同樣無法心安

稍不注意便被車速拋下

它只管滾動前行 誰上 誰下 於我無關



然 猶豫與決定間 我們早已搭上車

卻不斷向自我提問

在灑脫的下車或接受與列車同行之間 躊躇不前

直到生命盡頭 那大跨步的前邁嘎然而止

留下的 只有嘆息



廢棄物般丟下車

軀殼重重落在土上 闔眼前 再次望向它

飛快前進 毫不停歇

將所有的苦與樂全部帶走 留下⋯什麼也沒留下!



天堂的守門人問我 那列車所叫何名?

我想想 輕嘆一口氣 說

那列車名叫「生活」



於是 我上了天堂




2010/4/16 # fiatlu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