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妳睡了嗎?』
「蛤?還沒,正要躺下去而已,怎樣?」
『我想跟妳借球拍ㄝ』
「什麼?你現在要打?瘋了ㄛ」
『對呀,我睡不著啦,超痛苦的』
「好啦,來拿吧,等你,掰」
『嗯,掰』

清晨六點半的球場空無一人,陽光撒在球場上,永遠不用睡覺的麻雀正做著日光浴,被我這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嚇了一跳,通通飛去遠處的樹下乘涼。熱身完後,耳際間聽見樹葉互相拍打著為我加油,麻雀吱吱喳喳的在討論我會贏會輸,我拿起球拍走向屬於我的球場,看見高聳在我面前的第一輪對手,我發出第一球,擊向我的對手。擊向我的第一場溫布頓。

我今天手感火熱,連續擊敗數位強勁的選手,Nadal、Moya、Blake都不是我的對手,讓我直接挺進決賽。

我站在中央球場,看著對面的Federer──世界排名第一的球王,他沉穩不多話,冷靜的低頭看著地面,這對他來說當然不算什麼。他在這早已習慣接受那些不成氣候的傢伙,用以為能擊敗他的眼神投射在他身上,一切,都等打完就知道。

直落三,我被球王擊敗,這很正常吧。三盤下來全身是汗,我坐倒在地,抬頭忘向天空,太陽因為被我吵醒而早起,不高興的將悶熱的陽光刺在我身上,激出一粒粒的汗珠。我環繞四周,沒有觀眾,沒有裁判,沒有線審,沒有攝影機,也沒有歡呼聲,當然更沒有漂亮的草地球場。有的只是我對面那座綠色高牆。

即將要升大二的新生在我身邊來回撿垃圾,我像隱形人般絲毫引不起他們任何的注意;早起邊甩手邊散步的媽媽桑不斷在籃框下來回走動,完全沉醉在自己的拍手聲與步伐快慢上;遠處樹下的麻雀已經不見蹤影,不知是終於去睡覺,還是跑去別處曬太陽;樹葉不再拍打,只是靜靜的晃著、搖著。

我像隱形人一樣。

八點半,我收拾球拍,將汗擦乾,離開球場坐上我的野狼回家去,結束了我的早晨七點溫布頓。


後記:沒想到沒睡覺也能作夢呢,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