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

想要寫完那些舊文的今晚,巴黎的、環島的、政治的、電影的、心情的、旅行的,想要利用假日最後的幾小時擠個起碼一篇,卻整晚被噗浪制約,重複在無意義的言語上穿梭;想要聆聽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的今晚,黑暗的、躁鬱的、反覆的、浮動的、飄惚的,想要趁著還有力氣倒在後搖的小船上乘著月光遠去,卻無法停止地在Varo的節拍裡亂舞。

怎麼了?

facebook讓我醉了,臉紅紅的,瞬間天旋地轉,頭腦漲漲的,想不起自己是誰了。

怎麼了?

敲打著鍵盤,13.3吋的螢幕跳出一粒粒字眼是我想的嗎?怎如此沉重。我想要那種簡單的文字,我想要那種很美的文字,我想那種自在悠游在文字領域裡的能力,像妳一般腦袋跳一下就翻出一個恰到好處的形容詞,我想要輕鬆就能寫出帶點甜度的青澀,我想要的很多,卻永遠不及妳的一二。

怎麼了?

可不可以不要繼續了?可不可以讓我拿回搖控器?有時候我也想看自己想看的故事呀,儘管太過遙遠但也是詩篇一則不是嗎。

怎麼了?

像走在自己的靈柩後頭,看著自己步像死亡的那頭,是嗎?Winter Passing真的pass了?這冬天太過短暫那夏天卻太過寒冷,怎麼回事,我想要的冬天不該發生在夏天,寒冬時節夏日卻找上門來。

怎麼了?

我有辦法當個唯美主義者嗎?『唯有唯美主義者才有辦法摒棄任何一切』芙洛兒‧雅埃吉用她不著顏色的臉說。可以嗎?但我無法成為唯美主義者呀,因為我還無法摒棄一切,無法像芙蕾德麗克那樣完美的自在,行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我的腳正走在別人的路上,卻踩的滿鞋爛泥,我是走錯了嗎?

怎麼了?

上一次像這樣精神病發隨心情敲敲打打是什麼時候?兩年前?三年前?重要麼?

怎麼了?


我好像醒了。



後記:結果寫了篇完全無意義且只有自己的懂的碎唸,爛透了。



Winter Passing by Va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at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